春暖花开作文
现在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八点多起床,然后扫地拖地,再练字,预习一下高中的内容,尤其是我最最头疼的数学和物理。有时候乏了,就听听歌,看看书。到了中午吃完饭,就开机上网。网上我是无处可去的,上午也是只有两个地方,创还有我的博,要不就去GOOGLE下载一本书在MP3慢慢看。虽然这日子很悠闲,可是,真的也很无聊。
到了晚上,我只看一部电视剧,看完了,就洗澡,听歌,然后睡觉。往往躺下的30分钟内,我是不会睡着的,很奇怪,现在可以让我睡得撑死,却又睡不着。想想九年级那会儿,每天虽然很晚睡,可是头一挨到枕头,一分钟之内睡着也是常有的事,除了一段时间老是做梦外,其他的夜晚都睡得很踏实。
假期里不止一次我会静静地想,将来,我出来工作了,是不是会因为生活的过于空闲而发慌呢?我想会的,空闲起来我会茫然,我会变得非常愚蠢,偶尔一次的空闲我倒是不会拒绝,可是长久下去都是那么空闲,我想我真的会疯掉。一直认为还是回学校好,虽然学习是那么繁重,可是,我还是愿意生活在那样的氛围下,我这样的人没有压力就会轻飘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莎士比亚不知道从哪里总结来的经验,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为了避免嫌疑,我还是宁愿回校。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排斥这种流言蜚语。
很多时候,我还会去文档里看我以前做心里测试时保存下来的东西,这么些东西有时候真的挺准的,看了之后我也明白以前很多奇妙心理的原因。我是一直蝎子,之前我不知道原来蝎子是非常敏锐,直觉非常准,可是随着我逐渐成长,这些特性也就日益凸现,我曾一度茫然,也曾一度惊慌,现在我不会了,因为我知道,这些都是与生俱来的,我无法改变,性格这东西,真的很难改变。可是我同样很惊奇的是,我居然真的改变了我的性格。印象中的自己是一个雷厉风行的疯丫头,现在我么,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会考体育考试过去后整个人变得慢条斯理,以前我完全可以十分钟从学校走路回家,可是现在一般都是三十分钟。现在的我开始很纳闷为什么我以前走得那么急,可是全然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正在一步一个深深脚印频率超慢地步行以致于同学时不时还要停下来等我。
黄河有断流的一天,人也有改变的一天,而且改变的原因一般都是很难找,大概。
现在的我,再也不会为了一本小说的惨烈结局而在晚上睡不着觉,再也不会为了因为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善良的主人公最终没有得到幸福而在早上起来难过地哭泣了,因为我开始懂得,这些人的生命都是与我无关的,这些人的命运也是掌握在作者的手中,可以随意篡改,这些事情都不是真实的。这些故事,都不是属于我的故事,所以在我看完了感觉最撕心裂肺的《1995-20xx夏至未至》之后,我再也不会为了一本小说那样地难过。现在觉得自己当时很傻,那段日子真的是恶梦,每天晚上愣是睡不着,闭上眼满眼都是书中情节,有时候一想深一点,就会想到宿命,就会想到回不过去的往事,就会感到未来是一片深沉,觉得很害怕,于是就开始静静地哭。到了早上很早就会自动醒来,然后心里又涌出莫名的忧伤,又开始哭泣。唉,那时一段泪腺发达的日子。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愿意再忍受这种折磨了,我自动复原,我开始不去想这些情节,慢慢地,我从小说情节里挣脱出来,或者说我开始变得理智,我开始变得现实。
正因为有这些现实在支使我,我的人生观开始发生剧烈转变。我开始很渴望安定,这是前所没有的。我开始有了一个别人很荒唐而我认为很理所当然的想法DD28岁之前一定要让自己做一条寄生虫。
很多人觉得现在想这些未免太早了。我不这样认为,或者可以说,我不得不这样认为。我从来都是缺少安全感的,我从来都是一个缺失的小孩,所以,现在的我,忽然有了这种看似荒唐的理想。我一直知道,我必须在别人的保护中生活,否则我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我没有那样坚强的心灵和肩膀去承受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我需要一个人帮我支撑起我的一片天空。我现在只是想安安定定读好书,然后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然后工作几年,然后,再安安心心做一直依赖的寄生虫,在别人的庇护下继续我以后的人生。仅此而已。这或许很平凡,可是我想,这应该也很难。可是不管怎样,我总要找到一个人保护我,我需要保护,也是仅此而已。
我变得很随性。这个假期,这些规律的生活,让我想起了未来,让我想起了我心里的最真的召唤。我终究还是像我的童年一样,不愿意出声,我一直以为我是很活泼,可是我还是沉默的,适合沉默的。将来如果按我的意愿发展下去的话,那我的生活一样是很有规律,平淡如白开水,就像这个假期,可是我不会觉得厌烦,因为,这是我说想要的,我需要一盏灯亮到天明那种,能够真的按照自己意愿生活,夫复何求? 忽然觉得这样的假期很亲切。
忽然想起海子的诗,于是想,我是面朝未来,春暖花开。觉得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