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作文
从安徒生的美轮美奂的《格林童话》开始 ,我蹒跚学步的走到了童真童趣的《窗边的小豆豆》,再蹦蹦跳跳的闯进《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最后又奋力冲进了东野圭吾哪个令人憧憬的《解忧杂货店》。目前为止,阅读陪我走过了幼儿,国小,国中,乃至现在的高中四个阶段。阅读,陪伴我成长。因为阅读 我的世界每一天都是春天,每天都有新的生命诞生。
摔倒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要学会站起来
去年的贵州省阅读盛典上让我意外的结识了一位叫刘芳的阿姨,一道的还有她第一部自传体小说——《花开十年》。
她发言的时候是让人扶着走上舞台的,是的,她是一位盲人 而且是一名教师。这名来自贵阳白云区的普通教师,却因眼疾而永远的失去了光明。 《花开十年》讲述的就是她从光明一步步走到黑暗的这十年间发生的故事,讲述她从最初的绝望,到迷茫 ,再到最后的释然,鼓起勇气继续面对生活。因为眼疾,她不得不告别了讲台从此走上了心理辅导工作之路,帮助学校里的学生解决心理上的问题。我对那个故事一直记忆犹新:一天,学校里一个年轻班主任慌张的找到刘芳阿姨说,“我们班有个女生想***。”刘芳阿姨找到那个女生,摸着她手腕上厚厚的纱布,说:“你把这块布蒙在眼睛上,就这样跟着我生活一天试试”,傍晚,刘芳阿姨把她眼睛上的布摘下来后问她:“怎么样,容易吗?”女生哭着回答说:“不容易”“可这就是我的生活,我必须去面对,因为我已经没有选择的机会了。这样的我都没有放弃生活,你为什么要放弃呢?”最后,在刘芳阿姨的帮助下,那个女生一步步从阴暗潮湿的角落走到了阳光下。这样的事例其实还有很多,刘芳阿姨帮助一个又一个学生走出心理困难,同时也找到了她继续在这个世界上存活下去的意义。就像她说的那样:“上天很眷顾我,为我关了一扇门的同时,也为我打开了另一扇窗。”
活动的最后,她说了一句话:“我坚信,我会一直是太阳底下那朵最美丽的太阳花”我走到她身边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在她耳边轻轻说了句:“嗯,太阳花很美,老师您更美”她笑了,灿烂的笑容上面是那对雾蒙蒙的眼睛,可我在那双眼睛里我看到了闪烁着的光芒。
因为有他们,再大的困难我也不会害怕。
《哈利波特》,相信这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书名。无论是它那惊人的销量数字还是那八部好莱坞大片火爆全球引起的一股浪潮,一时间飞天扫帚,魔法棒,对角街,霍格沃兹,麻瓜等名词迅速风靡全世界。每个人都沉浸在那个似真而非,似有而无,充满未知和挑战,阴暗但又有温情的魔法世界,惊叹J.K罗琳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我也不例外。但我最欣赏的是哈利,罗恩和赫敏三个人之间那纯真的友谊。
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哈利从小就是魔法界大名鼎鼎的人物——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没有死在伏地魔手下的人,但他也因此而失去了父母,没有父爱母爱的哈利从小在姨妈家长大,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从此哈利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罗恩来自一个魔法世家,爸爸妈妈都是巫师,他自然也会到霍格沃兹上学。赫敏则来自一个麻瓜家庭,父母都是牙医,可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很有学魔法的天赋,于是,她也接到了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就是这样的三个孩子,就是那么巧合,他们凑在了一起,一段友情就这样开始了。
哈利是个多灾多难的孩子,总是噩运缠身,除了他自己坚强的意志外,正是赫敏和罗恩对他的各种鼓励和关心给了他最大的帮助,使得这个没有死在伏地魔手下,就注定要和伏地魔决一死战的男孩取得了胜利。正因他们,哈利从未胆怯过,相反 他一直在向前冲。在这七年的时间里,他们之间有过争吵,有过分歧,一起疯狂,冒险,他们绝望过,失败过。可每每看到他们战胜重重困难,然后相拥大笑,狂欢,庆祝的片段,我也会发自内心的感叹这就是友情的力量,经历的一件件事使他们之间的友谊不断的受到考验得到巩固。才铸成了这般坚不可摧的情意。
在《花开十年》里,我看到了刘芳阿姨的坚强勇敢,莫名的让人心里充满了正能量,有了一副心灵鸡汤,让人遇到困难时就会拿出来治愈下创伤,然后鼓起勇气继续往前跑。对于《哈利波特》,它让我明白的是要更加珍惜身边那几个知心朋友,因为他们曾在我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手,陪伴我走过了国中三年的美好时光,在那三年里,正因为有他们,再大的困难我也不会害怕,因为我知道无论我何时转身,他们都会站在我看得到地方。
从明天起,用笑容面对未来,从明天起,要更努力的向前奔跑,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人。我只愿面朝书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