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树,一棵快乐的小树,快乐地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有好多小伙伴我聊天、做游戏,有许多大树爷爷给我讲故事。
为了人们的需要,我被搬了家,在这里,没有了亲人、朋友,恐惧占据了我的心头,伤心,难过,恐惧,使我再也快乐不起来了。可是当我看到小朋友们在我的树荫底下做游戏时;当我看到老人们在我的树荫底下下、聊天时;当我看到......我重新快乐起来,忘记了悲伤,忘记了恐惧。
可是好景不长,工人们带着锋利的长长的电动木锯来到这里。我们都感到将要大难临头了,想跑,可根早已深深的扎进了肥沃的土地里,跑不掉了。我们早已绝望,只等待木屑漫天飞舞的时刻。我们始终想不明白:我们帮人们装点河山,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给人们提供阴凉,防止泥土流失......我们为人类供献了这么多,为什么还是难逃厄运呢?
当地球上的空气不再清鲜,当地球上沙漠蔓延,当地球上沙尘暴不断袭击人类,当地球上泥石流增多,当地球上......人们是否会反省一下,是否会后悔呢?你荣我荣,我衰你亡。人们是否知道这个道理?当这一切成真时,我问你们:这是谁之过?
我是一片枫树叶,度过了快乐的一生。
春天,枫树发芽了,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出生了。我长得小小的,像一个手掌,穿着一身绿色的衣裳。暖暖的太阳出来了,我快乐的享受着灿烂的阳光,吸吮着这甜美的甘露,想要快快长大。
夏天,我长大了许多,仍然穿着绿色的的衣裳。我和伙伴们一起为人们遮挡着灼热的阳光,老人在树下下棋,小孩在树下玩游戏------
秋天,我穿着火红的衣裳,有些伙伴的衣裳还带点黄色。风姑姑吹来,我在树上荡秋千,不一会儿,我像一只红色的蝴蝶,翩翩起舞,飘落在地上。给小蚂蚁当船,小虫子当被子……
冬天,我被雪花盖住,那树枝上已没有我的身影。
这就是我丰富多彩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