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想象作文篇2:假如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将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长高长大,最后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又细又长的枝干上长满了茂密的枝叶在我的成长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眼里那绿油油的草坪已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一个个工厂,一条条街道也正是这样工厂所排出的废水、废气、废渣使地球母亲患上了种种皮肤病,也使地球母亲在破灭中徘徊,受到了很大的威胁.
春天来了,这是个晴朗的季节,我要把全世界的废气都吸收掉,放出氧气,使人们生活在一个无污染的环境中;一个美丽的大地上,而且都能呼吸到新艳的空气,健康快乐的成长.
夏天来了,这是一个绿色的季节我努力地伸展着自己那茂密的枝叶,挡住那铁球般火红的太阳,使人们在我那茂密的枝叶下乘凉、谈天说地秋天来了,这是个炎热的季节我成了孩子们的知心朋友,他们在我的树枝下尽情地玩耍,我摇摆着我的枝叶,发出了“沙沙沙”的响声……笑声也沉浸在我们的欢乐之中,这时,风姐姐也来凑凑热闹,“她”把我那枯黄的树子吹落下来,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冬天来了,这是个寒冷的季节原本我那枯黄的枝树已慢慢地脱落,搭成了一座“小皇宫”小昆虫们在里面正过着开心、和谐的生活……,也正是这个时候,我努力地吸收养分为新一年的工作做好一个充分的准备,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一年又一年的工作中,我与人类已成为了好朋友,但人类的欲望却使地球母亲越来越千疮百孔,可身为“地球之肺”的“我们”就要尽到我们的责任,使碧水蓝天重返我们的生活;使地球母亲变得更加健康,更加美丽,使人们了解到现在的困境,更加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