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们已不再感到彷徨,因为我们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九年级这一年,歌坛流行的是著名歌手、音乐人汪峰的《怒放的生命》。这首歌震撼人心,雄浑悲壮;催人奋进,慷慨激昂。是我们这些青春美少年的最爱。我觉得我们的九年级生活就像极了这首歌。
九年级是人生的的第一个转折点,也是我们获取知识提高本领的重要阶段。一到九年级,万事纷繁。一天13节上不完的课,讲不完的各种类型题,做不完的各种冲刺卷模拟卷实战卷。语数外物政史理化念不完的分,排不完的名次,调不完的寝室和座位……每节一测,每周一考,每月月考,期会考,期末考。考不完的试,都为了会考那一考我们锥出囊中,脱颖而出。这些我们都不以为苦,反以为甜;不以为累,反以为酣。我们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如今我们已不再感到彷徨,因为我们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们想要我们的生命得到怒放。
同学们都知道这是在磨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能力,提高我们的水平,所以大家都是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是照在路灯下莘莘学子的肩上;每天深夜明月皎洁的清辉总是轻抚我们坚毅的脸庞。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我们勤磨宝剑,苦练梅花。课堂上我们聚精会神,书声琅琅,专心致志,慷慨激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操场上我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抢,门前劲射,神采飞扬;生龙活虎,热力四射;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寝室里我们秉烛夜学,精神抖擞,激论国事,斗志昂扬,畅想将来之中国,豪情万丈。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当年万里觅封侯,匹马戍梁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时刻牢记着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偶忆老父慈祥面,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老师们更是呕心沥血,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虽然我们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但我们依然豪情满怀,雄心万丈。为了实现儿时的美好梦想,为了实现老师的殷切期望,为了实现亲朋好友期待的光宗耀祖的人生理想,为了实现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为了实现振兴祖国的豪情壮志,为了实现统一华夏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天都暗下决心,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团结互助,奋勇争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我们的辛苦付出,学以致用,我们都学识渊博,才思敏捷,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心有城府,智谋过人。可以说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在九年级的学路上,我们想成为能负重远行的骆驼,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想成为矫健的雄鹰,飞翔在辽阔的天空;想成为祖国的斗战天使,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男儿当自强。我们相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我们相信,不但将来我们的父母妻儿要依靠我们,我们的家乡祖国需要我们,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更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会成为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父母眼里的好儿郎,世人眼里的好汉子,更是实现祖国繁荣富强伟大复兴的开拓先锋,创业领袖,建国名将,守成帝王。
九年级是是人生的转折点,读书万卷的我们知道落后就要挨打的人生格言,懂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人生道理,通晓成王败寇强者为尊的社会法则。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我们牢记梁启超先生的名言: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们知道,中国现在还是发展中国家,还处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我们必须勇敢乐观自信顽强。鸦片战争以来祖国历经了那么多年的苦难,已经经历了濒临灭亡的多个极限;1860年的英法联军进占北京,1900年的八国联军侵华战争,1937年的卢沟桥事变小日本的侵华战争。堂堂华夏泱泱大国竟遭受了那么多的侵略凌辱!是可忍孰不可忍!!!
读过这些民族屈辱的历史,我们同学哪一个不怒气冲天,悲情满怀? 哪一个不热血沸腾,斗志昂扬?哪一个不怒发冲冠,寸断肝肠?在祖国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是康有为孙中山李大钊等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首倡改革,是谭嗣同黄兴毛泽东等一代又一代的民族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建设了新的中国,是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一代又一代的英明领袖开创了中国的世界新局面。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妇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们生逢盛世,难道会忘了那一个个落后挨打的奇耻大辱么?难道会忘了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他们为家为国抛洒的汗水和鲜血么? 难道会忘了帝国主义国家对近代中国一次又一次的野蛮屠杀抢掠和践踏蹂躏么?
莫道浮云能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我们龙的传人炎黄子孙文要学管仲李斯韩非萧何张良房玄龄王安石张居正周恩来能安邦创业,武要学乐毅田单白起王翦卫青霍去病窦宪吕布李元霸拖雷郑和彭德怀能定国开疆。我们一定要学夏启商汤,周武秦皇,汉武唐宗,明成清康。更要学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弯弓射虎又吞狼,横扫欧亚开帝疆。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我们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们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