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丽作文
人生应该是怎样的,成长应该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曾经拥有过三个半小时的美丽,没错,三个半小时,就在昨天,我的人生掀开了靓丽的一页。风过无痕,从今天起,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是多了一份不知该不该珍藏的记忆。
前天晚上,赵静姐姐从北京回来,惊动了一家老小。她半年前到北京工作,好久都没有回来过,突然回来,我简直开心得不知所措。昨天上午,赵静姐姐把给大家带的礼物拿了出来,带给表弟一套文具,带给表哥一件上衣,带给幺姨一对玉环、一条玉链。怎么没有我的?我尽量掩饰着自己的失落,姐姐仿佛也没在意。
姐姐突然提出要带我去逛街,“小家伙,有没有怪姐姐呀,今天没给你带礼物,就是因为不知道你想要什么,走,我们去徐东平价店挑几件衣服吧!”“啊,这怎么行?姐姐你一个月就那么点工资,我怎么能让你买衣服呢?不行。”我这可是真心话。“又没说只给你买,我还要给自己买呢,你也得帮我挑一下呀。”姐姐俏皮地说,我实在拗不过她,只好答应了。
姐姐一进商场就直奔女装区,一下子看准了好几件衣服,可她却不先试,总问我好不好,我应付着说好,姐姐却让我试穿,难道是给我买?我不敢要,极力推辞着,差点儿把人家的衣服骂了个狗血淋头。姐姐也没办法,后来我们又看了几件,说实话,我心里比较喜欢,可一想到姐姐工资不高,哪里有多余的钱给我买衣服呢?所以就拒绝试穿。不经意间到了美特斯邦威柜台,一种奇妙的感觉突然传遍我的全身,我对这里的衣服居然怦然心动,姐姐也看中了一套粉红外套配黑色毛衣的衣服,让我试试。也许是动心的缘故,我答应了,但穿上那件粉红外套我看起来十分臃肿,正准备走时,却一眼瞥见一件上有一只很大的狗的黑色毛衣,突然,脚就怎么也挪不动了!姐姐看出来了,叫我试穿,我急忙捧着衣服到试衣间换上,穿上特别合适,那一刻,我的脸上肯定写满了欣喜与渴望。
一出试衣间,我便迫不及待地来到穿衣镜旁,天啊,那是我吗?柔美的胳膊,长长的腿,衬托得腰特别纤细,天哪!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苗条,这么美!姐姐也不住地夸我漂亮可爱。“就买这件吧!”姐姐说,我低头不语,我真是太喜欢它了,不忍说出半个不字。姐姐看出了我的心意,“这件我要了,多少钱啊?”“259元。”“不打折吗?”“已经是对折了!”多残忍的话啊!我怎么能叫姐姐买这么贵的衣服?我想拒绝,可喉咙里却什么也说不出。
终于买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却轻松起来。我小小的脑袋马上计划好了,星期二就穿这件新衣服去春游,看那个爱美又自恋的小草还说不说我肥,说不说我老土!真的,我原来不是那么丑,我也可以美丽起来,也可以时尚,也可以那么可爱!我终于知道,一个小女孩的梦可以这样甜美,这样纯粹,哪怕只是一件衣服,也能使整个心嗵嗵地狂跳着。
一到家,我就高兴地给妈妈炫耀我的新衣服,妈妈开始还赞不绝口,可一听价格,顿时脸上失色,声音也戛然而止。姐姐走后,妈妈轻轻推门进来了,爱怜地摸了摸我的头,“孩子,妈妈跟你商量件事。”妈妈小心地说着。“什么呀?”我漫不经心地问。“那个……你也知道,你姐姐只是个小职工,挣钱不容易,北京的消费很高,而且这件衣服不适合学生穿,要不等会儿,我们去把它退了?妈妈也知道你喜欢……”刹那间,我的世界全黑了,妈妈后面的话我也听不清了,一个晴天霹雳砸下来,我的心全碎了。“不!不!妈妈,我求求你了,我就喜欢这件,我今年不再买任何衣服了,求求你了,妈妈,不要退!”我几乎是哭着喊出来的,可妈妈只是摇头,过了一会儿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反正一定得退!”语罢,“砰”的一声关上了门。我呆呆地坐在那里,想着如何留下这件衣服。妈妈不知何时又来了,她不停地说着,什么学生不能穿这种衣服,什么黑色不适合小女孩,什么以后穿不得就浪费了,反正道理一套一套的,而我的脸上早已是泪水纵横。
衣服终究是退了。那天,从1点半到5点,我拥有了三个半小时的美丽与梦幻,可现在,一切都归零了。
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一个秋日的午后,一件黑色有狗狗图案的又长又软的259元的毛衣,它给了我梦寐以求的三个半小时的美丽,该不该忘掉不重要,值不值得忘掉才最重要。我想,我会把这三个半小时的美丽永远锁在记忆中,永远永远。 也许,这就是生命,这就是成长,生命不一定很完美,但一定要斑斓!我想在多少年后一个同样的秋日,当我再重拾起当年那个小女孩残碎的梦时,我绝不会后悔曾经将它如此珍藏!
青春时节,花样年华,有谁不为自身焕发出来的光彩而震撼、而心动呢?有谁不会因为自己的美丽而自豪欣喜呢?尽管与这美丽只是擦肩而过,它也会永远留在自己的心中,成为心灵深处最美好的记忆。
这是一篇真实生活的记录,真实的惊喜和快乐,真实的美丽与梦幻,也是真实的遗憾与失望,唯其真实,才更能打动我们的心。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小作者并没有只停留在失去美丽的痛苦与伤感中,而是认识到“失去与遗憾”也可以成为成长过程中宝贵的财富,成为一种可贵的情感经历,“这就是成长,生命不一定很完美,但一定要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