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游戏3
“是王青云,是黄滢琪,是查阅......”听,这热闹非凡的声音从哪来?哦,原来是我们班在玩“宝贝去哪儿了?”的游戏呢。精彩的时刻来了,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卧底,谁又是猜中者呢?大家叽叽喳喳的……
今天的语文课上,董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做了个游戏。首先董老师简单说明了游戏规则:“今天我们做的游戏是:‘宝贝’去哪了?这个游戏是需要你用细致的观察力和敏锐的推理能力去猜出‘宝贝儿’在谁手里,猜对了,你便是赢者。”她的声音细细柔柔的,真好听!教室里先是停顿了两三秒,然后就沸腾起来了,大家个个兴高采烈,直到老师做了暂停的动作,大家才安静下来。
董老师满面笑容,乐呵呵地说:“橡皮代表宝贝,我将请八位同学到讲台上来,谁要来?”“我——”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高高地举起了自己的小手向老师挥舞着。八个同学按要求一字排开,我们一边唱着儿歌,一边观察着上面同学的表情。当老师走到李沛晗那里时,我发现,李沛晗轻轻地咂了一下嘴,之前嬉皮笑脸的他突然变得很淡定,我脑间闪过的一个念头就是:他是在伪装自己吗?难道他就是卧底?儿歌唱完了,老师神秘地问:“你们猜猜看,‘宝贝儿’在哪?”同学们有的交头接耳地议论起来;有的撑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前方,似乎想看出点什么来;有的托着脑袋,正在静静地思考。短暂的思考后,同学们纷纷举手。他们有的说在王青云那儿,有的说在查阅那儿,有的说在黄滢琪那儿,最后只有王金淼说宝贝在李沛晗那儿。我们坐在下面七嘴八舌,站在上面的同学个个嘻嘻哈哈,好像小丑似的,不停地向我们做鬼脸,只有李沛晗很安静,他们是在掩护李沛晗吗?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卧底?谜底终于揭开了,最终的胜利者是——王金淼!“哗哗哗”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今天的游戏不仅让我们收获了快乐,还启迪我们,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要学会用心观察,善于利用自己的推理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