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游戏15
今天天气特别好,阳光充足,想起漂亮的泡泡游戏正适合这样的天气,可是我自己却不会做,还是请妈妈来帮忙吧!
妈妈说,让我们来变个魔术吧!首先我们准备好一些材料:铁丝,杯子,胶水,水,洗洁精。接下来的魔术便开始了。
我站在妈妈的跟前,仔细地看着妈妈的一举一动。第一步,把那根细细长长的铁丝被弯成圈圈;第二步,往杯子里挤进去一些洗洁精,然后又往杯子里注满水,之后加一些胶水进去;第三步,用铁圈均匀地搅拌杯子里的液体。等搅拌好后,妈妈说:“不可思议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妈妈拿出铁圈,轻轻地吹了一下,哇,一个大大的圆圆的泡泡从铁圈里飞了出去,透明的,五光十色的,太漂亮了!我禁不住用手摸它一下,呀,它太脆弱了,变成几滴水落到了地上。我从妈妈手里接过铁圈,学着她的样子吹了起来,哇,泡泡真的也变了出来,我兴奋不已,一个劲地吹呀吹,泡泡多了起来,也慢慢地在消失着。
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做了各种形状的铁圈,放到我的面前,我试着拿了一个心形的圈圈,我幻想着心形泡泡的出现。可是,它还是圆圆的,为什么?妈妈笑着说让我们上网查查吧。
经查我知道了,因为泡泡内部的气压和外部的气压是相同的,它有最大的表面膨胀力和均衡力,除了在重力的影响下,少有变形以外,所以是很接近圆的。
原来泡泡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