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晚霞6
夕阳、明月、繁星都是美丽的,曾经有多少位作家,诗人都用美的语言描述过它们。可我却独爱那变化莫测的晚霞,并被它深深的吸引。
到了傍晚,只见一面火红色的“大圆盘”把天空照得鲜红鲜红的,红得像燃烧的火焰,红得像一片盛开的玫瑰。有几朵云彩想去嬉弄夕阳,但是最后还是淹没在云层之中。又有几朵乌云游了过来,刹那间,摇身一变,像是披上了一件红外衣,真是一番壮丽的美景。
看那一团金色的黄云,云层之间那些透着银灰色、枣红色的线条,真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磅礴气势。而那半边天的云朵,又像是被清风抚过的湖面,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天空中不断变幻出桔红色、淡红色、淡黄色的色彩,那桔红色像盛开的兰花,淡红色像一朵朵玫瑰,而那淡黄色却像一朵朵的菊花。看,边缘上还散射出小小的光束,多么像开屏的孔雀。
我爱美丽的晚霞!更爱晚霞给我带来的童话般的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