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晚霞10
红红的太阳落山了,它收起余晖,只剩下一个巨大的、不耀眼的火球,照得老人家的白胡子变成了金胡子,湖里好像被洒满了碎金子一般,金灿灿的。
天上的云被画家涂成了红色,天上的白云变成红云以后,变成了一个个令我陶醉的形状。
从云堆中飞出一条金龙,上游下蹿,吞云吐雾,天空顿时热闹起来。不一会儿,金龙一下子蹿入云中,再也找不着了。
咦!那边有个小姑娘正挎着小竹篮,欢快地走进森林。她是来采蘑菇的吧?可是,当她弯下腰准备采蘑菇的时候,蘑菇不见了,小姑娘也不见了!
从云堆中跑出一匹红色的马,它背上坐着谁呢?呀!我还没看清,那人就消失了,过了两三秒钟,那匹马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一时恍恍惚惚的,什么也看不清,我揉了揉眼睛,晚霞已经不见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是诗人王勃看到的晚霞美景,这晚霞真是美丽、真是千姿百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