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情作文
一直写爱情和友情的文字,但是很少写亲情,在我的心中,亲情最伟大的,无论用多么深情和厚重的文字都无法表达亲情的伟大和温暖。
妈妈今年快六十岁了,花白的头发,沧桑的脸庞,已经发福的身材早已失去了当年的风韵,但是妈妈还保持着当年乐观的精神,所以妈妈比同龄人显得年轻多了。
妈妈一生是勤劳俭朴,善良淳厚。记得那会是妈妈带我走入学校,妈妈给我买来军黄色小书包,手缝的铅笔袋,妈妈拿着我的手指着教室的黑板说:“孩子,你以后可要在这里好好读书,长大了做一个有作为的人。”虽然长大了没有成材却成人了。很多关于妈妈的记忆是停留在我读书的年代,国小时,妈妈会买来很多的白纸,裁成大小一致装订成作业本,再用圆珠笔划一个个小方格,就如商店里卖的作业本一样的。妈妈总是在深夜里完成这些事,不管是寒冷的冬天,还是严酷的夏天,妈妈总是一个人辛苦的做着这些。很多的同学都羡慕我,羡慕我有个心灵手巧的妈妈,我知道妈妈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节省几分钱多补贴家里的费用。
在学校,有时候和同学闹了矛盾,会哭着回来和妈妈说,这个时候,妈妈会擦干我的眼泪,用一种很平和的心态和我说:“孩子,人都会犯错误的,我们要首先检讨自己的错误,才可以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懂得原谅他人。”那时候,基本听不明白妈妈讲的道理,只是觉得委屈,别的孩子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了,父母都会去出面解决,最后像个王者一样的骄傲归去。而我的妈妈从来不出面替我说话的。后来大了懂事了,才明白妈妈的苦心,用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妈妈说,宽容是种美德,那时妈妈就是自己的言行教师。
记得一年冬天,爷爷生病了,爸爸出差不在家,是妈妈及时把爷爷送到医院,妈妈瘦弱的身体在寒风中往返医院和家里,她清早起来就为我们做好早饭,自己还顾不得吃一口,就把热热的稀饭送到医院爷爷的手里。经过二十天的治疗,爷爷病情好了,而妈妈却被累倒了,但是妈妈却从来没有说一句累的话,后来爸爸回来了,也没有向爸爸抱怨一句。那会看着妈妈消瘦的脸,我心痛的哭了,心想,我长大了也要做个像妈妈一样善良孝顺的人。
时光过得很快,我离开了妈妈在外地求学,平时在家依赖父母,出了远门,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那时,会在电话里哭诉。妈妈这时总是耐心地教我,衣服怎么洗,扣子掉了怎么缝;晚上睡觉盖好被子;要懂得团结同学,互相帮助;晚上外出路上要小心等等生活上琐碎的事情……偶尔自己也会打电话回去询问父母的身体,的时候是妈妈给我电话,在电话里很详细的问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情。也是在那时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关心别人。幸福的内在品质就从那时不断受挫和解决困难中培养起来。
无论我多大了,在妈妈眼里我永远是孩子。等我从学校毕业出来,为了找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又是操碎了心。再后来,在我的婚姻上,更是操足了心,看着几个孩子都成家立业了,妈妈的眼里才露出欣慰的笑容。我的成长,我现有的生活,都倾尽了妈妈的心血和关爱。有人说,妈妈的爱就象大海一样,虽然外表平静,却博大宽广,悄无声息地托起儿女的生命,让那理想的船帆顺利地驶向彼岸。她为孩子耗尽了一生却挚爱依然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妈妈的爱,我们永远是还不完的,只有在心里把这份爱化作时间陪伴他们。
如今妈妈年老了,我作为女儿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每逢过节时,在我有时间的情况下,都会带着礼物回到父母的身边陪伴他们,父母会高兴的为我吃的饭菜。这时,我会说,去酒楼吃就好了,这样才不会累。父母会立刻沉下脸来说:“孩子啊,父母不是要你给我们多少好吃好穿的,仅仅是希望你有时间回家陪陪我们,或者抽空打个电话说说话。”看着父母已经是花白的头发,看着时间和辛劳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条条皱纹,心里不由一阵心酸和愧疚。当我们大了,而我们忽视了他们的感受和期盼,我们为父母付出的爱太少太少了。希望所有离家在外的儿女们,一定要记得常回家看看,简单的一顿饭,随意聊一些话,甚至随意呆在家里,都会让父母开心很久,妈妈的伟大就是从来不要求我们回报!
妈妈,马上就是母亲节了,女儿就用文字写出我对妈妈的深爱和感恩之心。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也感谢妈妈让我来到这个人世成为一个妈妈了,让我更加的明白做妈妈的伟大和无私的奉献。希望天下所有的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