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的作文
老师给儿子他们布置了一篇作文《国庆观感》,刚过了国庆节这一天,儿子就要动笔写,国庆观感。我说还有几天假期,怎么现在就写呢。我还没带你出去玩啊。儿子说,国庆观感,就是写国庆节这天啊,今天不是10月1日国庆节吗。我说今天是国庆节,但是“国庆观感”不一定就写这一天,老师的用意可能是写这个国庆长假的事儿。儿子答应等再玩几天,看有什么新鲜事,到长假快结束时再写。那么国庆这天,我的观感是什么?
梨花体诗鼻祖赵丽华女士在微博中写到:“如果能每个月都放假,宁愿每个月都建国”。这女子说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可是说归说,如果真是那样,老百姓非但不能每月都放假,而且还会遭大殃。因为那就会如鲁迅先生所说的“城头变换大王旗”。所以,一年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奢求啊。
这天上午,由于担心街上台风留下的后遗症还一时难以清除,加之天空有些阴沉,我们没有出门。儿子将滑板车从杂房带上来,约了几个小朋友来到家里玩,几个孩子从客厅到厨房,从卫生间到卧室,滑来滑去。最可笑的是他们还玩滑板“漂移”。每个人分配10条命,每跌倒一次或从滑板中掉下来一次就丧失1条命。几个人将家里的座椅、器具撞得唏哩哗啦。“我没命了”,“你死了”的声音不时从他们嘴里冒出。我和妻子只能看着摇头。
下午,儿子要我用那台没了耳朵(后视镜)、屁股(后箱盖)的电动摩托车带他去画室学素描。台风过后的港城,尽管还有些狼藉,街上路边有倒伏的树木,以及清扫后堆积起来的树叶,但天空已是晴朗,时而飘下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点,风儿更加的清新,夹杂着树叶和花儿的气味,国庆节作文《国庆观感》。台风把秋燥一扫而尽。街上并没有往日节日的气氛,也许是台风将人们已经挂着的、张贴着的条幅、标语、灯笼都吹掉了,或者干脆就不敢挂出来了。没有了红红绿绿、吵吵闹闹,这个节日,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假日,更显得本色而自然。原本以为会堵车的,一路上畅行无阻。当我一加速,清凉的风沁入心脾,耳边呼呼的响。儿子高兴得大叫:坐老豆的电动车比坐什么车都爽!
儿子上画室画画,我没事可干,就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或坐在路边猜过往的车子是双号还是单号,或寻找能入眼的美女,可惜并不多。好不容易捱到儿子从画室出来。他今天画的是素描,一个瓦罐和几个苹果。儿子说,他饿了,想去“澳门美食城”。那就去吧。我不知这店名为啥叫澳门美食城。无论地名和食物的特色都跟澳门无关啊。儿子沿着摆满了各色食品的窗口绕了几圈,最后决定,要一盘“扬州炒饭”、一个烤鸡翅、两个蛋挞。我要了一晚皮蛋瘦肉粥和一碟点心。儿子左手持匙,右手拿鸡翅,吃的不亦乐乎。满嘴满手都是油。旁边的两位服务姐,时不时盯着儿子看。吃完饭,儿子上卫生间洗手,我让服务姐买单。她走过来对我说:“那盘饭你儿子都吃完了?”我说是啊。她笑着说:“我还从没见过能一个人吃完那么一盘饭的小孩啊”。原来,她们不时地看儿子的吃相是这个原因啊。
从美食城出来,儿子说要去书城看书。这当然是我求之不得的。很久没有上过书城。在书城,儿子选了一本恐龙方面的书坐在地上看,背靠着书架。我什么都不看,就是和儿子并排着坐在地上。看着儿子入神的样子,看着他日渐粗壮如我的胳膊和腿,看着他的头已经接近我的耳际,一种欣慰、一种自豪的情绪油然而生。书城静悄悄,时不时传出书本掉在地上的以及书页翻动的声音,我就这样坐着。
九点多,我和儿子走出了书城,儿子拿着新买的这本《恐龙世界》兴高采烈。外面街上依然人来人往,霓虹灯闪烁,马路上的车织成了一条亮闪闪的长龙。我骑着电动车,儿子抱着我的腰,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夜晚的风啊,更加凉,还带着湿意。
回到家,妻子说,已经约好了和同事一家第二天自驾去南三岛游玩。
儿子,你的国庆观感应该不难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