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作文
回顾自己所走过的历程,拾起每一个片段,有付出的辛劳、有收获的幸福,有温馨、友爱的甜蜜,有关怀的乐趣,有希望的期盼,还健康带给自己的快乐。我在工作的同时,也在品味着幸福的真正的含义。
幸福来之于我职业,我热爱这份工作,我一直以欣赏、审美的眼光看幼儿,把幼儿看成活生生的富有灵性的个体,完全地接纳他们,同时又以平等、真诚的态度与幼儿交往。因为哪一个家长不希望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一位好老师;我觉得:责任重大,我们不仅凝聚着千百个家庭的未来。更寄托着祖国的明天;教师的工作艰辛,但当我心中充满幸福时,苦中也渗透着快乐,虽然今天的社会有较多的污浊,但我决不能自甘堕落,因为我是道德的守护者和传播者,是文明的传承者和创造者。
幸福来之于我们的孩子,每天看见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到孩子们问候声,我的内心涌动着一股暖流,快乐会占据我的整个心房。你说:我怎么能不感到幸福呢?我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时常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当我和孩子们游戏时,我会充当他们的玩伴,他们会把自己新的玩法告诉我,我在分享着他们的快乐的同时,更让我重温孩提时代的快乐。你说:我怎么能不感到幸福呢?有时我也扮演家长的角色,用宽容的态度对待孩子们的过错,孩子们在我引领下,孩子们能和同伴友好相处,家长的赞许,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每天,我和他们一起快乐的生活、游戏,这是我幸福的源泉。同时我更是一位富者,因为我拥有了孩子们的世界!今天的一株株幼苗,将是明天的一棵棵参天大树,这就是生活给予我的最丰厚的馈赠。虽然我很幸苦,但用我微薄的力量,用我的真心、爱心、诚心可以让自闭的幼儿敞开心扉;;让幼儿养成好习惯,让好习惯陪伴幼儿的一生;我还会用我的人格的魅力去感染幼儿,让幼儿学会诚实,学会勇敢地面对错误,让犯错的幼儿有努力的目标,逐步修正不好的行为,让每个幼儿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看到幼儿的进步我无比的幸福、我感到欣慰。我在付出爱心的同时,得到幼儿的认可、家长的爱戴,幸福感就油然而生,那种精神上的满足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代替的。
当你在生病的时候,有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有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你不感到幸福吗?当你假装生气的时候,孩子们马上悄悄围到你的身边说:“老师,我们再也不调皮了,你别生气了”,你不感到幸福吗?当你感到劳累,想休息片刻,孩子们争着、抢着、呼喊着说:“老师,老师,我来帮你捶捶背”的时候,你不感到幸福吗?当你看到自己一手带了几年的孩子即将出港,在那蔚蓝色的童话里航行的时候,你是否觉得,自己也拥有了意大利造船匠的那份幸福?
幸福还来之于我的工作,每天辛勤的工作,在工作的同时,我也反思自己的行为,有时因为组织活动不如人心意,有时会感到很难受,当别人指出我的不足时,我会耐心倾听和及时的记录,等待自己的内心平静之后再回味,我会非常感谢给我提意见的人,他们的公心和勇气让佩服,面对别人善意的指点和批评,我会积极地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用好的心态去面对不足,自我调整、自我修正,将别人的指点转化为动力。在我思考和发思之后,我感到特别的开心,我从中却感受到充实的快乐。我是教师,我感受到教师的幸福!
幸福来之于我的成长的过程,在创新实践活动中,我深感自己的不足,但我更坚信:只有我勤思考,多实践,多反思才会有更深一层的提高,我的付出会有一定的提高,在这其中,我会所收获。但我会找出失败的原因,我会与同伴互相鼓励、向同伴学习,乐观地向前,争取下一次的成功!
幸福来之于家长对我的肯定,虽然我没有可以炫耀的资本,没有名牌的汽车可以炫耀,没有豪宅可以展示,我有的只是那颗永远不变的爱心,但我在付出爱心的同时,得到幼儿的认可和爱戴,得到了家长的赞许,幸福感就油然而生,那种精神上的满足是任何东西所不能代替的。
幸福来之于我生活的大集体,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有我们和蔼可亲的领导,有温暖的小团队,虽然,我们会为某一个话题争论不休,但在生活中,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当某一位老师生病或身体出现状况时,大家都会问长问短,生活在这样的集体里,我们倍感幸福。
我会用健康的平常心去发现、去欣赏、爱孩子、爱工作;我会用眼睛发现美;寻找身边的幸福!享受教育的幸福,让幸福从此熙熙攘攘。
幸福来之于我的成长的过程,在我工作的同时,我也尝到工作的烦恼,面对失败,我不会为失败找借口,不坐在那儿哭泣,也不会失望,勇敢的去承担,勇敢的去接受,我会找出失败的原因,从失败中积累经验,不断修改自己的活动过程,争取下一次的成功!
我将一如既往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火一样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冉冉升起的太阳,因为——我爱这幸福的职业!我爱这根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