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的暑期生活终于开始了。我回到老家天门,和蓝天、白云打招呼,与大树小草一起谈心,和小伙伴们一起欢快地玩耍……
夏天到了,知了在树上唱歌,蝴蝶在空中飞舞。穿着粉红礼服的荷花仙子向我们微微点头。莲蓬长得那样丰满,让人忍不住去采摘,去品尝、她那甜甜的味道
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与乡下的几个伙伴约好到池塘边,坐在小船中去采摘美味可口的莲蓬。伙伴们都到来了,我们滑动着小船,在绿色的天地中来回穿梭。“你们快看”一位同伴大叫起来,我们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只见几片绿油油的荷叶之间夹着一个又大又肥的莲蓬,我们连忙把船划过去,那个小女孩轻轻地把莲蓬摘下来,好像生怕把它弄痛了的样子,这是我们大家收获的第一个果实,所以心中充满了喜悦。
很快,我们便收货了许许多多的食物,把船装得满满的,我们来到岸边,把莲蓬一把一把地拿到岸上。我们坐在石头上,分享收获后的喜悦。我们打开莲蓬,细细地品尝着。如今我觉得它是世间最美味的东西,因为这是我自己劳动得来的成果,吃在嘴里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今天我欢快地回家了……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自己劳动得来的果实是最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