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手法的作文500字3:春的象征
窗边的那抹绿,成为了教室里最亮丽。最独特的风景线。虽然没有鲜花映衬,没有果实陪伴,没有绚丽的颜色。是那么的平淡无奇。但心情烦躁时,看见它你的心情就会豁然开朗。
你瞧,那窗边的绿叶层层叠叠数也数不清。有的似爱心,有的似鹅掌,有的如扇子,千姿百态。微风吹来,那从屋顶上垂挂下来的枝条,在风中不停地摇动着。有如一串绿色的风铃,又如一架摇动的绿秋千。看着这些,脑中回想起了童年快乐的时光。
阳光照耀下,叶子变成了嫩绿色,犹如一块玉石,那样的美丽。
绿色是活力的象征,也许是受了我们的感染吧。绿叶也充满了活力,它伸出了手,悄悄地往教室里钻。如果不是玻璃窗挡着,也许早就爬进来了。
雨后的叶子更是美丽。雨珠残留在叶子上,晶莹剔透。春风吹来,雨珠随风滚动,有趣极了。
看着这些叶子,我不由的觉得,那茂密的叶子不就像我们一样吗?我们48个人天天都在一起,那叶子不也是在一起吗?那下垂的样子,似乎在告诉我们;人生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有大问题。而那些向上攀爬的叶子,就像是在启迪我们:再大的困难,只要努力,也能攀过。
这就是我们教室的那道风景线,它陪伴我们走过了两年的时光,它是我们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