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手法的作文500字2:冬的象征
冬,乘着秋风而来,它没有春的姹紫嫣红,没有夏的丰富美丽,更没有秋的硕果累累,一提到冬,不少人立刻会想起它的寒冷,想到枯木和残草。然而,冬,其实也有许多喜人的地方,有让人肃然起敬的诸多个性。
冬是圣洁的象征。斗转星移,当时间老人跨进冬天的门槛时,整个世界变得银装素裹,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整个世界真像个冰心玉洁的少女,有一种内在的圣洁美。如果没有冬天,怎么会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佳句?——冬是圣洁的,这就是她的个性。
冬是一位可敬的严师,它默默练就了许多人坚强不屈的品格。数九寒天,傲骨的梅,因冬而增色,因冬而刚毅;“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寒冬腊月,恶劣环境,练就了一批批的文人志士;寒风、冰雪,磨练了多少人的意志。——冬是严峻的,这也是她的个性。
冬是孕育春天的摇篮。她从天国降临,用她那纤纤细手安抚着幼苗。冬,孕育着春而从不争春,当春天到来时,她那冰清的肌肤渐渐融化为涓涓春水,无私地灌溉着幼苗,等到处绿色铺地的时候,等我们听到小麦拔节的响声的时候,她就完成了一年的历史使命,带着春的谢意,悄归天国,等待着明年的降临。她就是这样默默奉献,一点也不求回报。——冬是无私的,这也是她的个性。
冬,她虽然没有春的艳丽,没有夏的张扬,没有秋的丰硕,但她有她独特的个性,她具有其它季节所没有的那份圣洁、严峻和无私。我爱冬,爱她那独有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