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不可缺少的东西,灯也是算一种吧?黑夜降临的时候,谁能没有灯呢?带来满室光明的日光灯,照亮书桌一盏灯,人们是离不开的;节日里五光十色的彩灯,大街上令人眩目的霓虹灯,更能招来人们的赞美。
可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切,使我遐思绵绵的却是哪不起眼的路灯,那僻港陋街上发出淡黄色光圈的路灯。
是的,路灯并不华美,也不多彩,它朴实、平凡,只是默默的发出并不刺眼的目光,从不炫耀自已,它实在太普通了。然而,每当夜幕低垂的时候,路灯却是忠实的,不懈地照亮人们正在走的路,尽管没有人注意,更没有人感激它,可它还是闪亮……而每当东方破晓时,它有无声无息地隐身而去,没有任何怨言。这是多么坦荡的胸怀呀!
我想节日的彩灯只是锦上添花;暗夜的路灯,才是雪中送炭。它不与太阳争辉,只是默默的把自已的一切献上,这无私的品格不正是路灯伟大之所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