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苦读,终于熬出头了!如我所愿,考取了一所心中的理想大学。告别所有亲人,带上父母的嘱咐与朋友的祝福。我踏上了去往大学的列车!
在列车上,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望着窗外的风景,我不尽茫然。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激动、害怕、盼望、不舍全涌上我五味心。回忆伴随着零碎的心与列车一起行驶着。出门前爸妈的叮嘱,“茜儿,你长大了,要学着自己照顾自己。不要老想家,挂念爸妈。出门在外,不能像在家里那样任性……”我的眼睛模糊了。我是多么的想念爸妈!“请让让!”一个同龄女孩打断了我的思路,看到她,朋友,送别那一幕又上演了。“姝,我们就这样分离了,时间真是好残忍。千万别忘了我们!……”一个个的眼圈都红了,几个好友还相佣而泣。“那一天,知道你要走……一路顺风”歌声伴随着列车的行驶而模糊……我已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泪不停的流……慢慢的,我睡着了!
几天列车的苦熬,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心中的校园。踏入校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熟悉。面对一片片风景,一张张脸,我感到从未有过的陌生。我漠然了,这就是我梦中生活的开始吗?一个叫洁的女孩和我同分到了一所公寓。听洁的名字,一定认为她是一个非常乖巧、温柔的女生,可名并不如其人,她的性格如火辣辣的太阳,那么热情,那么活泼。记得见到她的第一次,她手提了无数个包,背上还背着个大大的背包,大步大步的朝公寓走来。看到她,我就想到了自己曾经SHOPPING 时的样子,不觉得“噗嗤!”一笑“HI,美女,傻笑干嘛,还不快来帮忙?”她的语调,一听就知道是个川妹子。虽然普通话说得还不错,但仍称着一丝川调。当初的我还一直在想象,我的“同居人”到底是怎样的人?好不好相处?一个个问号随着洁的出现被打消了。正如我所想,洁是一个非常好相处的人。平时的她,处处帮着我,虽然她比我还
在校园里,常常看到一对对小情侣。不禁又使我回忆到了高中生活,甜蜜与青涩全都从脸上的笑容涌现出来。也偷偷的想过“什么时候也有一个人在我身边为我歌唱呀?”高中时拒绝恋爱,因为觉得它太飘渺。现在大学一年级了,我还会拒绝爱的袭来吗?傻傻的笑了……
刚进大学的兴奋随着陌生与夜幕降临全都消散了,到了晚上只有孤寂与回忆。好象这世间只剩下自己孤零的一个人,好想家,好想爸,好想妈,好想朋友……眼泪有悄然落下了。聪明的洁看出了我的心境,她安慰我,但没想到自己也会流泪,因为她也想家。第一个月夜,我们躲到了同一个被窝,一起回忆往事,一起流泪,一起又笑了。原来这世界并不是我一个人,它还有洁的陪伴!
陌生随着日子的流逝渐渐的冲淡了,换来的是同学们的相融。我的心也不在那样的飘零,这世界又多了许多的朋友。感觉很快乐,正如高中老师们常说的“大学生活就像仙镜般美妙!”感觉后,虽然没有老师们说得那样夸张,但确实很舒服。上午上课,下午去图书室,隔几日还能收到好友们的来信。感觉很轻松,很舒服。但想家那份迫切的感觉却从来也没有减少过。
时间一直都是那样快,一学期的生活随着期末试卷成绩的来临而结束。来时的兴奋又重现了,孤独变为了温暖,盼望思念没有变,我要回家了!我亲爱的爸妈、朋友,你们是否也在等着我?盼着我呢?
回家的列车上,我遇到了一个同乡。他和我在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大学上学,但奇怪的是我们从来也没有遇到过。能在着列车上相识,这也许是一份迟来的缘吧!“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但我们的眼里却没有泪,只是充满了激动与喜悦。在一路的笑语中,几天后,我回到了熟悉的小城,我的家乡。
小城一切都没有变,但我的感觉却大变,对这里,我多了喜悦,多了熟悉,真想拥抱她。为了给父母一个惊喜,在上列车前,我故意打电话给爸妈,我会推迟两天回来。虽拖着沉重的包袱,但我仍愿意踏着小道回家。
“叮!~~”我紧张发抖的手按了门铃。想着出来的是爸还是妈?我一定会给他们来个大拥抱。我闭上了眼睛,门开了,我跳拥上了那个人身。睁开眼,却吓了一大跳,只差没叫出来。这张脸虽然不陌生,但他却不是爸,也不是妈,是一个认识的叔叔。“天啦!”爸妈出来了,看到他们的女儿,脸上什么表情都涌现出来了,有惊讶,有开心,最后合成眼泪!
“爸,妈!”我们三人拥抱在一起,旁边剩下的是那叔叔羡慕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