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她听着<同桌的你> ,突然想起了他,她的同桌,还有她认定的初恋,也许不算是,懵懂着那些青涩的感情,明明知道种在心里的种子就是一颗无花果,无言的结局,但始终无法停止。时隔多年,再无音讯,事已至此,回忆也是轻松的,没有那么多负累,因为她的日子过成她想要的模样,这就够了,平淡里的甜蜜一尘不染。
八十年代的校园是封建的,每个怀春的少年都彼此暗暗爱慕着,不动声色的关注着,名副其实的暗恋着。老师就利用着一点,把男女同学分配到一桌,利于管理课堂纪律。
他和她是同桌,也许是日子久了,默契有余,友谊不足,他们一直和睦相处,但课桌中间的38线被刻画得沟壑一样深,谁都不曾逾越。
他经常忘带钢笔水,经常用胳膊肘轻轻的碰碰她,她心领神会,把钢笔水递给他,但从来没有说什么,哈,时间久了语言都是多余的了。
他学习很好,而她的成绩始终排在中间,不上也不下,就像她的人,不冷也不热,安安静静的不惹人注意。她经常回答不出老师的提问,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喜欢把老师提问的答案写在纸上,她不会时,他就把写好的答案轻轻的挪在她面前的课桌上,从此她不再尴尬到下课都不想活动一下的地步。因为感激,她小小的心里就有了一个他。
毕业了,各班都忙着拍毕业照留念,他故意站在她的身后,她也好希望他能永远的这样保护她。
可他考上了大学,去了南方,她留在了北方,进了父亲的工厂,当了一名工人,他们从此天各一方。从此没了交集,那些年的羞涩情感淡薄得行不成一根红线,转身的瞬间,那条线就打结了,不知会纠缠多少年?
他毕业就留在了南方,成了公司老总的乘龙快婿,自然事业爱情双丰收。而她每每念着他的好,媒人介绍的每个人都必须和她 心里的他过招,都败下阵来。最终还是经不住母亲的软磨硬泡,和她的同事结婚了。但她心里一直有个他,无形的存在着。
十几年过去了,丈夫对她呵护倍加,努力工作,让她过着她想要的日子,她感觉自己很幸福,心里那个他慢慢的被淡化了,渐渐的,如小桥流水,平静的很。
一天,她的一个同学加好友打电话说要同学聚会,联系到全班同学了,她问,是吗?都来吗?。是的都来。她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想到了他,原来他依然很有分量,还能激起层层浪花。她失眠了,二十年,他不知怎么过的,一点音讯也没有,甚至她一直没有勇气问过,马上要见面了,该怎么面对?该笑一下?还是装作若无其事?该怎么办合适,但她很想知道他还记得自己吗?
这一天终于到了,她犹豫了,不去了,就说工作忙,没时间,不好吧?她忐忑着,如果没有他,没有从前的故事,她会迫不及待的,她很矛盾,趁此机会她就能知道,他过的怎么样?好不好? 但好不好与自己有关系吗?只有她自己知道。
会场上,有好多生面孔,多少年没见了,都变了,褪去青壳,成熟了好多。她在寻找他,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这些年我们似曾相识,感慨着,迷惑着,寒暄着,很多人都不记得名字了,也有好多人不记得她了,各自介绍着自己,喧闹的场面让她眩晕,本来她就是喜欢安静的女人。吃饭的时间到了,各就各位,怎么还不见他,难道他变得让她认不得了吗?班长点名了,真的他没来,她有些失落,其实她还是很想见到他的,就他缺席了,他不是说来的吗?她有些为他担忧。
大家都相互敬酒,只有她心不在焉,他怎么还没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突然,有人猛的推开了房门,全场哗然,好像那个明星到场了,粉丝们疯狂的欢呼一样,是他吗?眉宇间依稀存在当年俊朗的气息,身体微胖,但给人的感官是风流倜傥,他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她感觉有些陌生,原来他和同学都有来往的,所以他一到场大家就认得他,唯独她。邻座的同学告诉她:‘他可是一个集团的副总,八面威风,每次回来都是他请客,唯独联系不到你’。
酒桌上她无心恋战,正想悄悄的退去,他端着酒杯来的她的身边,‘怎么,要走?’ 她先是一愣,而后尴尬的一笑,‘没’,她本来就很腼腆,他这么一说,就更手足无措了,有些慌乱的她被他按在座位上,她的脸一下子涨的通红,其实她一滴酒也没喝,他笑了笑,‘你没变,和当年的你一样,为这个 ,喝一杯吧?’ 她机械的举起酒杯,但没喝,‘好,你随意,我干了!’ 然后在她耳边悄悄的说了句,别走,一会我送你。她一直期待有这样的场面出现,可出现了,她有些茫然,等还是不等?她记得临出门时丈夫帮她打扮得端庄得体,平日她不爱打扮,但很整洁,名副其实的贤妻良母,所以交际也少,自己感觉与这个社会都脱节了,跟不上时代了,殊不知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平平淡淡,不急也不慌,遇事不动声色,别人很难知道她在想些什么,她就是地地道道的烟火女子。
酒席终于散了,各自起身道别,亦如当年的毕业典礼,留下的只是照片中自己的身影 ,他还是站在她的身后,手轻轻的放在她的肩上,她感觉无比的温暖。
他把她拉进自己的车,好有派哦,雷克萨斯,她见都没见过,是听同学们说的。天很冷,刚下过雪还未来得及融化,车子走过的地方,压过两道永远不会交汇的车辙,这不正是他们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