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放假,我总会睡个大懒觉。是为了弥补上学时赖床“空缺”。可今天不一样!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年夜饭”的材料,一大早我就被锅碗瓢盆的声音吵得不轻。
“起床啦!起床啦……”妈妈用她那尖锐的声音像闹钟似的叫起了半睡半醒的我。迷迷糊糊中我爬起床,时不时飘来阵阵食物的香味混合在空气中。“快点,快点!今天奶奶爷爷早上就来,说是今天有点事,早上提前吃年饭!”妈妈催促道。“纳尼?!”匆忙中我呵出一声日语,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我三下五除二地穿好衣服,飞速洗脸刷牙……“来了呀,快请坐,快请坐!”外面传来妈妈的招待声,糟了糟了!“还不快来给爷爷奶奶倒水!”妈妈喝诉道,转身又去忙早饭的事情去了。“来啦来啦!”刚好洗完脸的我飞奔出来给爷爷奶奶添茶倒水,唉!仅仅一会儿功夫立马让我感受到什么叫应接不暇了啊……
我的任务基本上做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看妈妈的了,“咦?”正打下手的爸爸发现了不对劲,“煤气灶怎么没火了啊?”“什么?!”正洗菜的妈妈马上凑过来看,“这可怎么办?没火怎么炒菜啊?”“是不是停费了啊?”“没有啊,我昨天缴的费!”“是不是没气了?或许是电池用光了?”“嗯……电池是很久没换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分析着原因,“珊,你去下面买一号电池回来,顺便朝门卫问下是怎么了,快去快回啊!”爸爸把这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心中立刻萌发了一种使命感,我跑下楼先到了门卫,“陈爷爷,我们家的煤气没火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没火了?”陈爷爷说,“我先看看我们家有没有火”。他小心地转动按钮“呲啦”传出一阵摩擦声,火光立刻燃起。“呲啦”又一声,陈爷爷转动按钮,火光灭了。“我们家有火啊,那就是你们家的问题了,是不是不是忘记缴费了什么的?”陈爷爷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说道。“没有啊,他们说都交了”我回道,“哦!他们说可能是电池的问题,哎呀!不耽误您了,我去买电池了,谢谢啊!”我跑去商店,唉!这过年的商店都关门了啊!我突然发现前方有个开着的店铺,欣喜地跑了过去,还真是商店!“老板,有一号电池吗?”我说。“有!”老板回,他拿来了一对一号电池递给我,我拿到电池给了他20元钱,找了钱后又跑了回去,回到家我已经气喘吁吁,把一号电池递给爸爸,应该好了吧,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爸爸又说了一句“嗯……唉!怎么还不燃呢?难道不是按在这里吗?”我已经很自觉地穿好鞋,一定是又要跑一次了,“珊,你下去问问陈爷爷。”“哦”我再一次跑下楼,脸上挂满了无奈,“这个……”陈爷爷脸上挂满了不解,“没可能啊。”我站在一旁也不知说什么好,“那要不你拿我的小煤气机吧,反正我也用不着。”
我仔细看了一眼那台煤气机是挺小的,可下面连接着一个大大的煤气罐,怎么抬得动嘛!陈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无奈,说:“没事,我帮你抬吧!”我突然眼前一亮,“真的可以吗?可是我们家在四楼啊。”“没事,没事!”看陈爷爷这么坚定我也就不再推辞了,我俩一人一边使劲一提,“哇!好重!”我嘟嚷着。也不知是感觉还是什么,突然觉得我那边轻了许多,或许是陈爷爷吧。
“呼呼…”上楼时我大口大口喘着气,“累死我了!”我抱怨道。“咦?这是…”妈妈脸上写满了疑问。“唉!陈爷爷好心借我们煤气,还是陈爷爷帮忙抬的呢!”我解释。
“哦,快请坐!快请坐!”妈妈热情地款待。
“不用不用!我还要下去看门呢!”陈爷爷推辞。
“这大年三十的哪有人啊,都回家过年了,您也还没吃饭吧?要不和我们一起吃吧!”妈妈说。
“真的不用!”陈爷爷被妈妈一说也不知该怎么推辞了。
“你女儿也一定不在吧,一个人多孤单。再说了您都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吃个饭也是应该的!”唉!我还真佩服妈妈的能力啊……
“这个……那……好吧!”陈爷爷最终也是被妈妈说服了。
这下家里可又热闹了,三老在一起可有的话说了。
“开饭啦!开饭啦!”妈妈吆喝道。我立刻奔向餐桌,哇!炖鸡,煮鱼,排骨,鲜汤……光看着我就口水直流了,
这顿年饭不仅嘴里吃的香香的,心里也被裹得暖暖的,想必,我们都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