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己10
今天是我的生日,本来也没当回事。生日年年过,过一年少一年,想到这,多少会有些伤感。所以我多次跟孩子们说,以后我过生日不要买礼物,也无须庆祝。只要能记住这一天,道声“生日快乐”就足够了。我的朋友一品香还真是个有心人,亲手做了一支红梅送给我,还附了一首诗。
赠友人 漫天雪生日
一枝红梅迎风开,
漫天大雪降下来。
一身傲骨何所惧,愿君如梅永不衰。
友:一品香
这枝红梅是好友一品香以樟树的干树桠为枝、丝带扎花制作而成的。她心灵手巧,做啥像啥,她绣的十字绣就像买的一样。
难得她这么有心,在几天前她就做了一枝梅花想送给我,因为那支梅花的树枝选的很好,花也相应多些。她拿着做好的花乘公交到我家来,没想到在车上被人把花抽走了,下车时只留下一个空花瓶。
她很难过,接着又去找树枝再做,耗费了她不少时间和精力,我真的不好意思,好在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
风雨人生路,朋友是彼此的牵挂,彼此的思念,彼此的关心,彼此的依靠。人生不能没有朋友,特别是到了我们这个年纪。
很庆幸我这一生有不少好朋友,有的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几岁就在一起玩,直到高中毕业。尽管现在不在一地,但在网上经常可以见面、聊天,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有的是60年代就相识、相知的同事、朋友。他们就像亲人一样在我的身边,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总是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我、关心我,感觉到人间自有真情在,也使我真正理解“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深刻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