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己4
你圆溜溜的,像个天真可爱的小胖子。在我们的脚下尽情嬉戏、奔跑,玩得不亦乐乎。就这样,你成了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足球——我的知己。
足球的原名叫塌鞠,在那遥远的古代,塌就是踢的意思,鞠就是球的意思,合起来就是踢球。
我走在校园的足球场上,总是能看到一个个“足球小将”正在比赛,看到他们英姿飒爽的模样,我也跃跃欲试。我按照平常积累出的经验,奋力一踢虽然没有进网,但球还是挺有劲儿的。
每年学校都会举办一次足球联赛,这时班上的男生争先恐后的报名参加,想在比赛中为班级争取好成绩。当我看到他们每踢出的一脚,我的心就会越来越紧张,可球被踢进球门时又是那么激动,忍不住为他们喝彩。而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梦想的第一步。
以前,我并不是很喜欢足球,觉得踢来踢去没意思,而且那是男生玩得游戏,女生怎么会感兴趣呢?
现在,一提起足球我立马变的热血沸腾、精神抖擞、两眼发光。这时我的脚就会不由自主的往球场跑随着一声令下,我可以和我的好兄弟——足球,在球场上飞跃了起来。那调皮的足球竟然在天上耍起了“轻功水上漂”。“漂亮,进球了!”
如今,足球已经成为我寻影不离的好伙伴了!如果说人生得一知己足以,那我——得一足球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