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己2
在我挫折悲痛时,我总想放弃,似一人走过万里黄沙,又有着大雪封山马蹄无的景象,苦涩和愤懑涌上心头,想要一吐为快,而耳边响起:“脆弱的人,只懂得怜悯自已,而不知道反省自已。”对,当我再次抬起头时发现偷偷定不只是灰暗还有盛开的烟花,名言陪我度过多少日夜,给了我数不尽的勇气啊!
在住校孤独时,想家的泪总是在眼眶里打转,总有一种“恨登高望远,手寄七弦桐,目送归鸿”的感觉。而只得“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诗句使我重新鼓足信念,更加努力去学习。
夏日的蝉声闷声的叫着,像给夏天套上了棉衣,听到的是沉闷,看到的是消沉,当我懒散的躺在床上,眯着眼昏昏欲睡,又一声轻轻的呼唤:“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你拨开浓雾,从绿荫中走来,顿时感觉到一丝凉意,头脑忽的清醒。对,“为少年即可担当祖国改革发展之重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为中国人,为中国少年,为祖国的希望,怎么能昏沉度日!敬佩名言,让我在消极时清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高一:秋风悲画扇
每当抬头仰望星空时,留下的不仅是静谧,闭眼,就进入了风花诗歌的时代。
春风吹落花飘雨,马蹄闻时远方来。在我拿着骄傲的成绩到处炫耀时,耳畔响起:”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关天上云卷云舒。”不要为了小骄傲失去了大智慧。平心静气的去看得失。
春意萌萌,绿意葱葱。我手捧一杯绿茶走进青青池畔,一杯苦茶,古人情怀伴我左右,时刻不忘添几分文雅“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在眼前仿佛一位青丝万卷,娇羞欲滴的美女佳人“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好像伫立粉嫩桃源方向落花时节。感谢美文,给了我仙境般,又触手可得。
感谢诗文,让我拥抱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