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己7
“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忆古今,有多少先辈发出如此感叹。俞伯牙因钟子期故而破琴绝弦。陆抗和羊祜分别吴、晋两国的将领,但却丝毫不妨碍二者是知音......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岳飞如此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如此说。知音说与知音听,不是知音莫与谈。
人一生能有多少知音。而我才度过12个春秋,就遇到一位知己。记得我们是那样相识的: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并不很擅长与人交流。下课的时候,能和我交流的就只有书本。成绩平平,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有很多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丢三落四。为此,妈妈不只有多少次来到学校来给我送东西。有一次,我一人来到学校。走到校门口,我习惯性的摸摸脖子,看看有没有带红领巾。结果就是:没有带。我一下子慌了,把书包翻了又翻,没有!眼泪在眼眶打转。“你怎么了?”我忽然听见背后有人问道。我回首一看,来者长的很清秀,梳着两角辫,短短的刘海刚刚遮住眉毛。她戴着眼镜。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还散发着肥皂的清香。咦?这不是我们班的好同学乐晶莹吗?“你怎么了?”乐晶莹见我没回答,又问了一句。我深吸一口气,回答:“我没到红领”“这样啊,我刚巧多带了根。”她说着,拉开书包,从里面拿出一个红领巾给我。此后,我们没有太多交集,只是见面打个招呼,有什么题不会了,交流一下罢了。但在那时,她也是唯一能和我说的上来话的。我们真正友谊的开始是在四年级左右的时候。那时,她很喜欢看书,我也很喜欢看书。我们就互相间换书,还一起对书的内容进行评价。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共同爱好。这是我们才感到相见恨晚。
人生如得一知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