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己14
杨嘉仪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和我相处最久的同学,从幼儿园一直到五年级。
她每天都梳着马尾辫,头上戴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蝴蝶结,蝴蝶结每天都不同,昨天还是蓝色的,今天就变成绿色镶珍珠的了,简直称得上五花八门。她手艺活很好,做出来的手工艺品就像从商店买来似的。她的学习成绩也很好,在班里总是名列前茅,是我心中的学霸。
她有许多优点,但她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玩、爱笑。有一次,我和她照常在小区里的小河边玩儿。玩了一会,她发达的脑袋像马达一样开启了,她对我说:“我们做一碗花汤吧!”她的意思可能只有我能知道。她说着,从地上捡起那些刚掉落的新鲜的花,把完好的花瓣一片片小心翼翼地摘下,扔进小区的小河里,一切做得都是那么细致。
而我呢?则到竹林里捡起那些倾倒着的长竹子,做成“竹筷子”。我刚回来,就看到了小河里的一片“繁华”景象:五颜六色的花瓣,有条不絮地散落小河里,里面还混杂着一片片翠绿的茶花叶,不禁感到无比震撼。我把竹子插进河水里,像妈妈搅拌奶油一样搅拌着那些叶子与花瓣,而她则在旁边笑嘻嘻地看着。等我搅拌完,我似乎看到鱼儿们也被吸引过来了,不时吐着一个个珍珠似的泡泡,这时的河面就像一片仙境,而她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怪不得,我常常听别人说:“友谊是清幽的花香”。我希望,我和她的友谊,能像那带着花香的河水一般,永远不会散去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