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8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大家应该都懂过吧!读书对我们来说,可是非常有帮助的一件事。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名叫"手不释卷。"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名叫吕蒙大将军,十分善于打仗,但是不爱读书。有一次,吴王孙权派他去镇守一个重要的地方。临走前嘱咐他:"你现在掌握军政大权,应当多读些兵书,史书。才能担当重任。"吕蒙却说:"军队里的事情太多了,哪有时间读书啊!"孙权听了很不高兴,批评他说:"你这话不对,时间是靠人挤出来的,我过去爱读书,主管国家大事以来虽然很忙,还是挤出不少时间,攻读史书、兵书,收获很大。汉朝光武皇帝,领兵打仗时很紧张。但是仍然手中不离书本为什么你就没有时间呢?"听了孙权的话,吕蒙觉得很惭愧。从此以后,他就抓紧时间读书,知识越积越多,有一次,吴国主将鲁肃和吕蒙讨论军事,吕蒙说的头头是道。鲁肃说:"我还以为你是个大老粗呢!想不到你已经变成了学问家,真不是过去的吕蒙了!"吕蒙笑着说:"人分别三天,就得另眼相看,咱们分别这么久,你怎么还用老眼光看我。"后来,吕蒙做了吴国的主将,有勇有谋,屡建奇功。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无论有多么的忙,都要挤出一些时间来看书。这样一定会像吕蒙那样变成一个学问家。
像这样的一些成语故事。我们应该多读一些,这样我们就会知道这些成语故事到底是在说什么了。通过读书,我学会了很多的知识,也提高了我的想象力,读书可真是一件好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