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13
读书是美妙的、是快乐的、是有趣的。我每忆及我的读书时光,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读书使我快乐,所以我爱读书。说起读书我不由想起我的窃读经历。
记得有一次,我向朋友借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并跟她说好明天早上还她。因为我知道老爸一定不让我看课外书,所以那天晚上,我写完作业,便假装上床睡觉。我把灯关了,闭上双眼,装出一副熟睡的样子。父亲以为我睡着了,帮我关上门,自己去看电视了。
父亲一起,我连忙爬起来,拿出书钻到被窝里,打开手电筒,静静地偷看着。我读得津津有味,仿佛置身于书的世界里,我来到孔子的学堂里,听他讲道理,来到……过了许久,哎呀,我腰酸背痛,太辛苦了,但又怕被父亲知道,只能继续卧着……好不容易等到父亲睡着后,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厕所。走到厕所,我立即坐在马桶上,顺手打开灯,像一匹饿狼见牧羊人离开后,立刻扑向小羊羔一样。我独自享受书的乐趣,陶醉在书的海洋里。
书就像一匹奔腾的千里马,带我在知识的草原上飞奔;书,就像一条鲸鱼,带我在知识海洋里遨游。我从里面学到了许多课本人上学不到的科学知识,我了解到人类的发展文明,懂得了一些生活常识。我和书一起快乐地玩耍,让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让我在玩耍中吸收知识。
书,是我的贴身伴侣;是我的快乐糖果;书是我踏实的朋友,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收获了许多益处,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