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10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静、足以博采、足以长才。”由古至今,世界上有很名人都曾介绍阅读的好处,也有学者曾说过:“读一本好书,犹如同高尚的人谈话阅读不但令你增广见闻,还可以增加课外知识。课本里的知识是不够的,要靠自已去阅读课外书才行,因此读书足以博采;阅读更可以帮助你解闷,当你十分纳闷时,你可以读读书、看看文章,就可以帮助你陶养性情……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选择不同的书籍来阅读。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是啊,现在的社会,全都是用报纸、书刊来传达信息的,如果一个人不读书,就不会了解世界,跟不上世界的步伐,就会被世界所抛弃。现在,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书籍都能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好处,我们的世界那么广阔,世界上有的东西,书本上也会有,书就像“哑巴老师”一样孜孜不倦地教我们知识。可见,书多么有用啊!而且,我们学到的知识也要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要准确无误地判断这样做是否合适,从而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有利于我们健康的成长。你们说,读书的好处是不是很多呢?如今,图书馆里的书越来越多,我们一定要找给予我们知识的书阅读,不要看那些不益于我们成长的书。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功课那么多,作业要完成,哪有时间看书?其实,只要你能挤时间来读书,就不愁没有时间。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