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7
阅读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他不仅能帮助我们学到知识,而且还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睡觉前妈妈都会给我讲故事,虽然听得不太懂,但看着树上的插图,我大概也明白了故事的内容;上了一年级后,妈妈给我买了注音版的图书,我也不用靠妈妈给我讲解;渐渐的,我长大了一些,可以摆脱拼音,看着文字阅读。知道现在,我每天一有空就如饥似渴的捧起书。
说起我与书的故事,有一件事使我不得不提起它。有一次,我看见同学有一本特别好看的童话书,我一看,两眼冒金光,赶紧向同学求情,让她借给我看看,我说了好多好听的话语,终于把那一本“抢”回来,但是只许看一下午,我急忙打开书,一页一页地看着,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在放学的路上,我边走边看,看得入情入境,连前面的一辆自行车也没有看见,直向车子碰虽然有点痛,可我还是抵不住书的诱惑,顾不上疼痛继续看,看到可笑的,我会呵呵的笑起来;看到伤心的,我禁不住流下眼泪,过路的人看到我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感到莫明奇妙。我一边看书一边走,不知道走到了什么地方,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咽下去,过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知道自己已经走过家门口好远了。
书,可以把我带到梦想;书可以把我带到未来;书,可以让我快快乐乐;书,可以让我忘记忧愁。书,如同知识的海洋,我是一条小鱼,在看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吸取她的精髓。我要努力阅读,得到更多的收获。
我有很多朋友,可我觉得,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书,因为如果没有了她,我的人生就没有了意义,让我感到寂寞。同学们,读书吧,和书交朋友,你一定会觉得快乐,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