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6
古语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能够丰富我们的生活,陶冶我们的身心。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与一位高人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所以我爱读书。
我喜欢读书,喜欢读书架上的每一本书,它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在与他们进行每一次交谈的时候,我也沉迷于其中……在《水浒传》里,我感受到了李逵独有的豪情壮志;在读《红楼梦》时,黛玉葬花的场景让我看到落红的另一种使命,在《西游记》中,我学会了如何从困难中绝处逢生,坚定信念;而《三国演义》,更是让我在孔明的大智中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读书让我沉迷。时间在飞逝,日积月累,我的书架上已经增添了许多书籍了,他们每一位都是我生命中的活力。我爱阅读!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这句话概述了每一位书迷的心声。在阅读的同时,也让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升,我学会了在阅读中去体会每一个句子的含义,同时还不忘把好词好句抄下来,每次在写作文时总会用上。
每一次阅读,我都会收获意外与惊喜。我爱每一本书,是它们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的心灵在追求知识时,也得到了一种提升。阅读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尺度,但却能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充实了我的学业生涯,它没有让我去任意挥霍,虚度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而是让我的课余生活全部得到了利用。
有一种学习,没有老师,没有同学,没有教室,没有作业,却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使我们生活变得充实——那就是阅读。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