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3
莎士比亚曾经说:“生活没有书籍,就像失去了阳光。智慧没有书籍,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生命因书而精彩,生活因书而充实。
书如一杯咖啡,会品者说它是香浓的,不会品者说它是苦淡的。同是一杯咖啡,结果却不同。正如“心境不同,结果不同”。
读书亦如品咖啡,细品者品出的是香浓,囫囵吞枣者品出的只是一份苦淡。看古人读书,摇头晃脑,一副享受之样;再看今人读书,一副厌恶样,有口无心。
囫囵吞枣者说:“读书时艰苦的,是乏味的。它束缚乐我们的自由,使人感到吃力……”
细品者说:“读书时快乐的,它让你取得好成绩,面对父母的笑脸,外人的夸奖,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它更会使你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的知识……”作文
我说:“读书是苦与乐的交响曲!首先说苦:放弃了那美好的童年生活,整日趴在书上,视力急剧下降。其次是乐:曾经有这么一句话:‘一切快乐来源于艰苦的劳动’。艰苦的背后总是快乐,整日趴在书上,自然有好处。一,读书使人明智;二,读书使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三,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需要它……”总而言之,读书的好处是说不完的。
然而当今社会,竟有许多人弯曲了对读书的栓释。本是一份享受,一份快乐,却逐渐演变成对父母,对老师的不解,怨恨。而我却认为:“我读书,我快乐!”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就让我们一起去品味那份香浓吧!去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