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14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你不要以为读书的好处只有方便写作哦,其实读书的好处可多了!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书就是工具,当和朋友闹矛盾的时候,还可以消除矛盾哦。。。。。。不信,哈哈,我就讲给你们听听。
在课堂上,林老师布置了我们一个课外作业:“世界八大奇迹是什么?”我回家想了又想,结果还是不知道,我灵机一动,“有了”我可以在电脑上查一下,不就知道了吗?我正在为我的小聪明高兴时,没有想到“啪”的一声,停电了。当时我就蔫了!“怎么办呢,没有办法完成林老师布置的作业了。”妈妈看我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就提醒我说:“难道你离开了电脑,就查不到了吗”。“对了,我家还有一个小小的图书馆呀。”我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世界八大奇迹有埃及的金字塔等等,其中还有我们中国的秦始皇兵马俑哦。我庆幸的说:“书呀,我的好工具呀,没有你我就完不成作业呀”
一节体育课上,我把同学的书没注意弄湿了,结果就和她闹起了矛盾,我想怎么样才能与她和好呢,我突然想起了《同桌的冤家》里面的一个小笑话,我讲给她听了一下。她被我的笑话逗的哈哈大笑,连口水都流下来了,立刻我们就冰释前嫌了。没有想到原来读书还有这个功效哦
原来读书的好处不止一个,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