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15
在我的书柜中,存放着厚厚薄薄大大小小上百册少儿读物。什么《启蒙》、《红领巾》、《少年时代》、《童话大王》等杂志,《少年百科知识全书》、《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爱的教育》等名著。每当有空闲的时候,我都会坐下来捧着书本有滋有味地阅读起来。因为读书让我快乐了,对于我来说读书更是一种享受。
有一次,老师布置数学家庭作业,先写了几道简单的题,大家一看挺容易,有些高兴。后来老师又写了几道题,同学们一看都傻眼了,老师笑笑说:“别着急,回去多翻翻书。联系以前与今天学的知识再想想,老师相信你们能解答出来。”回到家中,我冥思苦想,怎么也做不出这几道题。妈妈说:“你先翻翻书吧。”我就去翻妈妈给我买的《国小生数学疑难解答》,终于翻到了与这几道题相似的题型。于是我就照着书上的解法并结合当天学习的内容,把这几道题做对了,我心中甭提多高兴了,再一次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
现在,我上五年级了,每次作文讲评时,老师都在班上夸我的作文写得好,因为我用了许多好词好句,而这些好词好句都是我平时读书积累起来的。
读书真好!读书使我开阔了眼界,读书使我头脑丰富,读书使我充满自信,读书使我的生活乐趣无穷。读书真好!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