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2
书籍给了我智慧和知识,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我从小就十分喜爱书籍,所以我和书早就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做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爱不释手。在我的房间里,放着一个大书柜,上面放着各式各样的书籍。每逢我取的成绩时,父母亲问我要什么礼物,我都会脱口而出“书,送我喜欢的书。”读书的时候我会沉浸其中。
读书能让我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在给我们将悠久的历史文化。冷不丁的问了一个问题,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什么。原本十分热闹的教室,瞬间变得鸦雀无声。而我却清楚的记得我看过一本《中国历史》上记载着四大发明分别是:造纸术。火药。指南针。活字印刷。当我响亮的回答出后,老师问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回答道:我是从书中了解的。老师最后说:好好读书很有有益的。
书是人类一生的朋友,在哪里都有极其崇高的地位,正如三字经中所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充分说明了读书的人后天的影响。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里五彩斑斓的世界吸引我们走近他,亲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