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400字6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一向称为“小懒虫”的我早早地起了床。为什么吗?因为今天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母亲节——我还要给妈妈准备一个惊喜大礼呢!
到底要给妈妈准备一个怎样的惊喜呢?这可让我伤透了脑筋。给妈妈买个小礼物吧,钱是爸爸妈妈给的,有什么意义呢?要说给妈妈做一顿香喷喷的饭菜,我连菜刀都拿不好!我绞尽脑汁,哎,有了——给妈妈洗脚。这个“礼物”既是我力所能及的,也不用花一分钱,一举两得。我赶紧上网查找洗脚的方法。
傍晚,夕阳把云朵儿染红了,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我忙招呼妈妈坐下。然后,倒了一杯温水给妈妈。又以最快的速度冲进浴室打了盆热水,慢慢端到客厅,放在妈妈跟前。妈妈被我的举动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奇怪地问:“你在搞什么花样?弄得我跟个客人似的。”“给您洗脚呀!这是我的母亲节礼物,要喜欢哦!”我轻轻地说。妈妈听了“咯咯”直笑。我开始给妈妈洗脚。
回忆着从网上学来的方法,有模有样地洗起脚来。一会儿就把脚洗干净了。我给妈妈按摩。先按脚盘,正按得起劲,有些东西把我给扎疼了,我朝下一看,原来是妈妈的脚下的老茧在作怪,我若有所思地想着……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把妈妈的脚按得舒舒服服,用毛巾把脚擦干净,却始终没有注意到妈妈早已热泪盈眶,我正要把水倒了,妈妈抓着我的手说:“别弄了,起来吧!”这时,泪再也忍不住了,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串一串地从妈妈脸上滑落。妈妈把我抱在怀里,我无意中看见妈妈头发里隐藏着的几根银发。
妈妈的双脚为何会长老茧?因为她经常在烈日下,寒风里等我放学。妈妈为何会有银发?因为她为我操碎了心。我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的爱。
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