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400字2
“世上只有妈妈好……”,熟悉的歌谣萦绕在耳边,这天是母亲节,我准备给妈妈煎一个鸡蛋表达我的感恩之情。
“妈妈,今天就让我煎个鸡蛋,作为您的节日礼物可好?”“哎呀,女儿懂事了!好了,快去做吧,记住不要被溅着哟!”老妈打趣道。“儿臣遵命!”说着我来到厨房。
我先把锅刷干净,找出了四个鸡蛋准备开动。我打开煤气,把火开到最小,眼见着锅里的水越来越少了,我紧盯着锅底,生怕它来一个大爆炸。锅里终于没有水了,我拿起油壶,放到锅的上方,手一倾斜,又黄又亮的油就流出来了。锅开始“刺啦——刺啦——”响,我这才意识到妈妈平时做饭有多么不容易。
我把鸡蛋拿起,在锅边一磕,蛋壳就裂了。我使劲一捏,透明的蛋液和鲜黄的蛋黄流了出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知不觉,我的思绪神游天外:妈妈每天为我做饭,为我洗衣服,可是从来不抱怨……但我的思绪又立马被拽了回来,因为鸡蛋已经快熟了。我用铲子一铲把鸡蛋翻了个个,随后又把鸡蛋给捞出来,放在盘子里,真是好看!
我把鸡蛋端到妈妈面前,妈妈的眼眶湿润了,她把筷子一挑,尝了一口说:“太好吃了!”我也尝了尝,不禁皱起了眉头,只觉得有些地方还不熟,有的地方煎的焦了,我想反驳,却发现妈妈正拿着筷子一脸幸福的品尝,我又把一话咽了回去。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它在于能包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