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400字4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世界充满温馨的母亲节,今年是在5月12日。
早上,一睁开眼,我便开始左思右想,有了,给妈妈做一顿美味的大餐吧!我想亲手做了一份土豆炖牛腩。于是,我求助了爸爸,爸爸爽快地答应了,还带我去菜场买菜了,一到菜场,一个个摊位前摆满了各种食物,真可谓应有尽有。我们先到了蔬菜区,爸爸说了挑蔬菜要选颜色较鲜艳的比较新鲜,土豆要选没有洞洞……我们又来到了肉区,爸爸说了肉要买当天新鲜,海鲜也一样,我们采购了一大篮食物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爸爸当主厨,我来打下手,负责洗菜、递菜、上菜。炒菜这活儿我有点怕,因为油会溅起来。第一步,牛腩洗净切块,加料酒和清水浸泡两小时,这样做让牛腩更入味。第二步,土豆洗净,削皮切块,泡入凉水中,这样是为了泡出土豆里的淀粉。第三步,准备食材,姜、葱、八角、香叶、桂皮、老抽、生抽、料酒、牛腩、土豆等。把这些都放入高压力锅里,按炖肉键,过了45分钟后,香喷喷的土豆牛腩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