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爸爸忽然说要带我出去转转,我高高兴兴的跟着去了,因为每次晚上爸爸主动带我出去,他就是去买烟,我就可以让爸爸买点儿零食了。嘿嘿!太棒了!
可是,我要是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我怎么都不会去的。(设置悬念,吸引读者)
爸爸这次不同,他没有买烟,自然也就没给我买零食。他真的是带我出去散步,走了几圈后,他说要带我去跑步,天啊!别看我个子不算矮,但跑步却是我的弱项,我甚至有点怕跑步,在学校跑步时,我总会找一百个理由逃脱掉,可是这次爸爸的语气很坚定,唉,父命难违,不跑不行了,不过我转头一想,爸爸平时除了上班就是在家,都不怎么运动,应该没什么体力吧!我应该跑得过他。可后来我才发现,我真是低估了我爸的实力。
刚开始,我跑得很轻松,可是后来的几圈里我感到喉咙发紧,面红耳赤,氧气仿佛都不够了,我气喘吁吁的对爸爸说:“爸,不......不跑了......我跑不动了!”可爸爸说:“加油啊!还有一点就到终点了,坚持就是胜利啊!”天很黑,我看不清爸爸的脸,但我能感觉到爸爸坚定的神情,我心想:对!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于是我一鼓作气的冲向终点,跑完后我虽然很累,但却十分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坚持,空气中都弥漫着胜利的味道。
通过这件事我懂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可半途而废,只要尽力了就好,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缤纷的过程。结果失败了就代表你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我学会了理解(2)
在照顾别人的时,我们学会了关心;再被别人错怪时,我们学会了宽容;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学会了坚持。而我,学会了理解。(排比修辞用的好)
那是,在我上国小五年级时。
一天,早晨起来了,我忽然感觉特别的寒冷,连家中的水管都冻了冰。向窗外一看,原来是下了雪。
吃完饭,我背上书包准备上学时,我对妈妈说:“我下学时,你要接我去,好吗?”妈妈说:“我下班就去接你。”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天空中的雪花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好像在跳舞一样。一眼望去,一道大道像是铺上了白色的布条。
到了学校,看见同学们纷纷在扫雪。上课了,我们伴随着“铃铃”的声音,走进教室。大家都坐好了,等老师来为我们上课。就这样,过了大半天。
下学了,我走到校门口,在校门等着妈妈的到来。“怎么还不来呀,别人的家长,都接了自己的孩子,妈妈为什么还不接我来?好了,不等了,自己走回去吧。”
到了家时,看见妈妈刚出来,我跑到妈妈那里去,说:“妈妈,你怎么没有去接我呀?”妈妈说:“班上有点事,来晚了。”我皱了眉头,对妈妈说:“躲开!”头也不回的走了,妈妈叫我,我也不理她。
可过了一会,觉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自己想了想,就这点事,我就生气了。我走到妈妈的身旁,说:“妈妈,我错了。”“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妈妈说。
顿时,我心里特别舒服,我想,妈妈要是有空,肯定回来接我的。我理解了妈妈。
学会坚强(3)
看到这个考试题目,使我想到了一年前的事。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几个伙伴在院子里玩,妈妈在屋子里做饭。我们玩得正起劲的时候,忽然传来一阵汽车的喇叭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难道我家有喜事?难道奶奶回来了?哎呀,不想了,去看一看吧。
我连忙跑进屋子里去看个究竟。屋子里站满了人,我挤了进去。这时,妈妈也放下手中的活挤了进去。爸爸见了我说:“大人们说事,小孩子掺和什么!”我就这样被爸爸送了出去,而且我出去后,爸爸还把门给锁上了。爸爸不习惯锁门啊?我边走边想,一定是他们有什么事瞒着我,不想让我知道。我轻手轻脚的走到门后面,静静地听着。“妈的病越来越重了。(‘妈’指我的奶奶)”爸爸说。“是啊,不能再拖了,得尽快治疗。”我听后,眼泪就像水龙头里的水一样流了下来,住,可是怎么也忍不住。不知什么时候,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你要学会坚强,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哭哭啼啼的了。”我求爸爸带我去医院看奶奶。看见病床上吸着氧气的奶奶我没有流眼泪,而是走到病床前对奶奶说:“奶奶,你一定要坚强,把病治好。”奶奶点了点头,轻轻的说:“坚强。”
不久,奶奶战胜了病魔,完全康复了。
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坚强,就一定会闯过去的!